繼上一篇的第一天結尾櫻花樹照片就可以知道現在真的是"滿開的季節"

1050404-(48).jpg

什麼叫滿開呢?

簡單來說就是所有的花苞都開花了,甚至開始下起花瓣雨的超盛開狀況,

日本3月下半月到4月上半月是櫻花會大開的季節,花開花謝的各日之中,我們挑了花開最多的日子去,

接下來一起去看花花花眼吧!

 

A.jpg

▲東京車站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

橫濱關內>>>>東京車站>>>>上野公園口>>>>上野公園>>>>

東京大學>>>>上野附近街道百貨>>>>上野市場

>>>>上野公園口>>>>東京車站>>>>橫濱關內

不要小看這個公園... 花了我們一整天的時間

擷取2.PNG

▲首站是橫濱關內>>>>東京車站

因為沒有隨身網路所以前一天晚上行程要先看準了,到火車站吃free wify用google map查要搭的車,

畢竟蜘蛛網狀的路線圖不是第一次旅行的人吃的消的,我們從橫濱的關內出發,沒有轉車直達東京火車站,

 

B01-(1).jpg

▲雙層車廂

等待火車的時候突然出現,我差點像個土包子興奮的跳了起來,超大台超酷的!!

這時候才想到日本火車可是赫赫有名的,之後就開始特別注意火車了!

只是沒想到月台軌道上有很多垃圾,這個是我相當意外的,因為其他地方都很乾淨,

接下來要換車了

 

擷取.PNG

▲換車東京車站>>>>上野公園口

車站內部也是巨大的迷宮,但還好有導引線不至於迷路,這個車站真的很大很大!!

所以進日本的車站最好記好你要搭車的那一條線的顏色和名字,就連日本人我相信也是要注意的,

還好有查才發現要搭的車子名字不一樣,不然鐵定傻眼,

 

B01-(4).jpg

▲途中經過的一景

光是坐火車就可以感受到整個城市的規劃相當的井然有序,整潔不在話下,土地也使用的淋漓盡致,舒爽!

由於知道日本人不喜歡旅客亂拍,所以我能描述的是車廂中所有人都穿的黑漆漆,大致上車廂都很安靜,

就算有日本大媽聊天他們也會把音量壓小聲,這點是我坐車感到最開心的一件事情,

就連小朋友都是相當規矩的喔!!所謂入境隨俗這種的我喜歡!

去日本不想被發現是外國人,穿一身黑就對了! 和使用公共運輸要保持安靜!

 

C.jpg

▲上野公園口站出口

東京車站>>>>上野公園口>>>>上野公園

車站的對面就是上野公園了,一出車站就是人山人海的畫面,可以聽到多國語言,

看來大家也都是慕名而來的,但是大家都很守規矩,除了大陸人... 永遠都在刷存在感,

不就看個花嘛! 大聲嚷嚷什麼呀!(只是在聊天的聲音就很大)

 

D-(1).jpg

▲上野公園入口

這根本就是一座遊樂園的規模嘛! 我真的很感動一個精緻的城市規劃可以規劃成這樣,

而且所有的樹都長成了百年老樹,看照片右邊的館啊堂的,可以了解為什麼我們會逛上一整天了吧!

雖然所有要花錢的我們都沒有足夠的時間進去,但光是看看拍拍吃吃就已經很滿足了,

接著開始在公園裡面拍拍看看囉!

 

D-(2).jpg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第一棵大櫻花樹,後面有一堆櫻花樹和一堆人打地鋪,沿著旁邊的道路就走進花海裡了

 

D-(4).jpg

▲這棵是白櫻花樹,也是超大棵!

 

F.jpg

▲櫻花的花瓣前緣是有缺角的喔,這樣分得出櫻花和梅花了嗎?

 

G-(1).jpg

▲這只是冰山一角

 

E.jpg

▲一大堆人打地鋪

可以看到樹下空地上有藍地毯先被放著的就是人家先行佔領的位置,不是人家專門鋪給遊客的喔,

那天有下一點小雨,所以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這樣就是,溼答答又冷颼颼的,還是走馬看花就好,

我還是要說一句,這裡真是太夢幻了

 

G-(2).jpg

▲櫻花樹海出口的清水觀音堂參道

光是一路走過花海就花了10多分鐘的時間,走馬看花就是這般吧,之後我們就是隨意走了,

跟著人潮走,看到有路走就走走看,反正也不會迷路到哪裡去,手上有離線導航就是囂張XD

G-(3).jpg

▲清水觀音堂前堂平台下的風景

這裡有間小觀音廟,由於寺內不能拍照,想說只是間小廟跩屁啊,可是必須尊重人家的文化智慧產權喔!

所以我也就只能拍拍風景了,隨便拍就很美這樣,不過人超級多的喔,不知道在擠什麼,

我也有進廟內拜拜投錢,原則上只要投5元就可以了,告示牌可以忽視,因為5元就是台語的"有緣"

不是亂講!是真的只要投5元就好了,典故也真的是這樣,什麼投100塊的都是拐遊客的錢的告示牌!

 

G-(4).jpg

▲清水觀音堂前堂平台下的風景

接下來我們要下去到那個石板地了,

 

H.jpg

▲清水觀音堂前旁的大垂櫻

第一次看到垂櫻覺得好新奇,才知道櫻花原來不只一種品種,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樣子,

 

I-(1).jpg

▲清水觀音堂

從右邊的走道下來之後就到了石板平台,回頭一看發現整個是刻意經營吧,既然裡面不能拍,

那我就拍外面把它紀錄下來,只是路人一直走來走去的,這是我等到一個大團過去之後才拍到的喔,

 

J.jpg

▲清水觀音堂廣角圖

 

I-(3).jpg

▲石板平台左右兩邊的長步道都是這樣開滿櫻花樹喔

看到這裡我真心覺得逛不完了,因為實在太多好看的了,只是還是人山人海的,一直要避開人有點累,

還是不走步道了,繼續往小吃攤前進,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東西,

 

K-(1).jpg

▲石板平台往下的步道

往下走過馬路之後可以看到對面一大堆攤販,我真心覺得太棒了,可是老天爺會這樣善待我的胃嗎?

 

擷取4.PNG

▲對面的這些建築是在一個大池塘中間喔,這個池塘叫做不忍池,我們繼續走進去吧

 

O.jpg

▲不忍池往廟的走道入口有一大堆攤販

我必須說東西都不便宜,一串東西就要400~600日圓,約台幣120~200多塊,賣的東西都算高品質的,

所以價格我還算可以理解,烤魚、烤魷魚、烤帝王蟹腳、炸超粗番薯薯條(貴)、烤丸子、串燒等等烤物,

不巧我海鮮過敏所以想吃也不行,台灣好像海鮮過敏的不少呢,

這一路走只能一路聞香,朋友也是建議我去餐廳再吃就好,而且烤的東西對身體不好,就先忍忍吧,

繼續走走看不忍池中的弁天堂,

 

001.jpg

▲弁天堂外面的相關陳列

我看到香爐的時候有點驚訝,想說台灣大一點的廟不是都已經比較少點香了嗎,日本人可能會一支都不點吧,

果然證據會說話,會燒還是會繼續燒的,而且要收錢喔! 可是他們是整把點下去燒就是,煙也是很多,

然後這隻巨型琵琶我跟他不熟,看起來像是神器的感覺,或許進去廟裡可以得到解答,

日本古文雖然是用繁體字,可是文法跟我們不一樣喔,所以直接看是看不出來意義的,

旁邊的地藏王有點特別,被放在一大堆的遊客椅旁邊,意欲何為呢? 忍耐不吃?忍耐.....?

 

002.jpg

▲弁天堂內部

這裡供奉的是弁財天,台灣跟財有關係就是跟錢有關係,但是日本是間接力的意義喔!

意義是這個神明可以為你帶來學術、藝術、財富和結緣,與利益間接相關的這些,

所以剛剛前面照片中的琵琶代表著是技藝的意思喔,這個資訊還是拜GOOGLE大神得智慧XD,

之後我們就離開去"上野"(街道名)覓食了,超豐富的喔!

 

S-(2).jpg

上野公園>>>>上野附近街道百貨>>>>上野公園

▲左邊是阿美橫街,右邊是上野街

左邊的阿美橫街其實是傳統市場和居酒屋混在一起,也是貴得要命,都是賣一些高級海產來拐觀光客的,

右邊上野街比較年輕化,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005.jpg

▲點了一份鯛魚燒和一份章魚丸子

這家店還滿多人排隊的,不過看到人家處理的速度很快我也就跟著排上去,排了大概20分鐘吧,

左邊的鯛魚燒真是甜滋滋,外皮脆又脆香又香,那麼大一個當然是和朋友分著吃囉,

章魚丸子的料很實在,台灣賣的章魚肉都沒有很大還切成一小小塊,講那麼多我也不能吃XD,

我只能把章魚肉剃出來吃麵皮,吃過一次絕對不會再想吃台灣賣的章魚丸子,

在夜市看到都會告訴自己:把機會留給日本! 

現在吃完整個胃就大開,開始呈現進擊的餓死鬼狀態,繼續找好吃的!

 

006.jpg

▲築地活鮮市場,裡面的鮮食全都是從築地當地送過來的喔! (左)鮭魚親子丼 (右)海鮮丼

之後想了一下還是好好吃個正餐才是王道,所以挑了一家店好好地吃飽了,我吃的很香很滿足,給它85分

這一頓一人大約台幣250塊左右,在附近店家繞了一段時間,才找到這家店有我比較能接受的價格,

其他平均價位都在將近台幣500、1000,預算有限不能亂吃啊!

說到"築地"應該有不少人一頭霧水,當初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築地"是一個地名,

是東京的大漁市,又叫築地市場,新鮮漁貨的集散地,所有新鮮好吃的都在這個地方批貨賣出去,

而且築地市場當地也有很多生鮮食店,想在築地吃到新鮮的要在清晨5點趕去吃才吃的到,

不然超過10點就要到各地貴鬆鬆的餐廳才吃的到還算新鮮的鮮食了,為了新鮮便宜只能趕早上去了,

接下來就是消化一下肚子四處看看囉,

 

007.jpg

▲旁邊的市場

這裡的市場很有趣,為什麼說有趣是因為有賣不少我沒看過的東西,也有免稅的藥妝店,

市場裡有一間"德大寺 上野摩利支天"這間小廟可以讓你歇歇腳,走到現在我們的腳已經是又酸又痛了,

這個摩利支天又被視為觀音的化身,能夠消災、除孽障、增幅氣、滿願力,有坐有保佑,

之後繼續去逛上野公園,

 

P-(1).jpg

P-(2).jpg

▲有可以租用的天鵝船,一次1200日圓,每次半小時

說真的我原本有想要租來玩,可是現場的船全部被租完了,我也不想等就直接看看就好,畢竟時間有限,

 

P-(4).jpg

▲所有公園內的草坪都是被這樣多的花瓣給蓋住,超浪漫的!

還真的有看到穿浴衣走這裡的人,穿的超薄的,後來發現操中文口音就大概知道是為了什麼了...,

當天只有10幾度而已喔!

004.jpg

▲繞著不忍池走就是一堆櫻花

這段路途中有遇到大媽在路邊唱歌,發現原來有街頭藝人經營自行挑曲子的露天KTV,計次收費喔超專業,

 

003.jpg

▲悠哉活在公園裡的動物們

一路上發現真的不少小動物住在這個公園裡面,尤其是魚和鳥超級多,台灣的公園小動物都去哪了?

喔~ 對! 愛吃野味的移工、野貓野狗,這些動物在他們眼裡都是上等野味呢!  <掩面泣

 

008.jpg

▲稻荷神社

說到稻荷神的緣由來自於日本人把狐狸視為穀物之神的使者,稻荷就是所有穀物的總稱,

我猜是狐狸會捕獵吃穀物的鳥啊、蟲子、老鼠,所以被農夫所喜愛,也就被視為神的使者了,

所以說也被供奉成豐收之神、財富之神,去到日本一定要記得拜! 四處都有稻荷神喔!

這個上野公園讓我們一次滿足真是太棒了!! 身心靈的全方位富足!!

 

W-(1).jpg

▲東京大學

上野公園>>>>東京大學>>>>上野附近街道百貨>>>>

因為位置離上野公園只有幾分鐘的路程,所以就順便逛逛東京大學,不過說實在的這時間也不能隨便亂走,

開放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我們只有在外圍繞繞看看裝假文青,不過這大學真是與城市融入的很徹底,

進去就可以感受到那種沒有違和感的感覺,隨便拍都美美的,

 

W-(3.0.1).jpg

▲健康醫學博物館一角

W-(3.1).jpg

▲東大醫院一角

W-(3.2).jpg

▲東大醫院一角

W-(3).jpg

▲東大醫院正門

W-(3.3).jpg

▲東大醫院旁邊的走廊,是不是有一種穿越的感覺!

W-(3.0.0).jpg

▲東大內的大馬路,分隔島上都有超大巨木啊!

W-(3.4).jpg

▲東大內的分隔島

問我為什麼要拍分隔島? 學習啊! 認識日本人的分島都怎麼處理的,

種類很多~~!,想在台灣的學校裡看到這樣根本作夢! 要是種了都被踩死了吧..,或是被改種菜,

W-(3.5).jpg

▲東大內的水泥盆栽

看到這裡我真是驚訝不已,虞美人(花名)耶! 就這樣隨意地栽植在路邊的花草盆裡,

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子的其他種類植物,為什麼我們的大學只有雜草....,雖然我已經脫離學生身分了,

可是還是會希望台灣能更加的好,不然怎麼能顯現出台灣的美呢?

W-(4).jpg

▲唯一一棟在維修的古老建築

人家在維修有什麼好看的? 當然就是觀察人家的工安和工作環境品質啊! 

雖說不上很乾淨,但是所有東西絕對有條有序,交管人員穿得整整齊齊,每個人都盡量保持低音量工作,

整體來說這樣的施工單位還能抱怨什麼呢?

接下來我們又回到上野公園裡,走到美術館看看外面,

W-(5).jpg

▲美術館外的陳列-地獄之門

其實我對藝術雕塑品沒有太多感想,大概就是觀察他們的儀態美感這樣,但是這道門真是有震撼到我,

因為其巨大和顏色真是讓人屏息,觀察上面還有許多故事,這道門是不能打開的喔!

有時間一定會進去旁邊的美術館看看其他驚人館藏,

說真的逛到這裡都下午5點多了,大部分商家、店家、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都在這時間關門,

所以意思就是催促我們上路去覓食了,

 

X.jpg

▲上野公園口旁的天橋,通往百貨商圈,下面地磚怪怪的是我隨手key掉我朋友請別在意

東京大學>>>>上野附近街道百貨>>>>上野公園>>>>上野市場

由於我們還不是太餓,所以想再多看看當地的生活圈和台灣的差異在哪裡,畢竟一切都很新奇,

 

009.jpg

▲IOIO(日文念法是"媽嚕益")百貨裡面的商品

一進去裡面真的是大傻眼,非常豐富的內容跟沒看過的東西超級多,而且看起來都超有趣,

 

 

011.jpg

▲無印良品裡面

逛到無印良品我們開始在想賣的東西跟台灣的有差嗎? 我們發現真的有差異,不過差異不大,

品項比較多樣化就是,我相信一些有強迫症的人走到裡面去都會相當心動的,

不過我在這裡沒有買東西,畢竟今日預算有限,只能拿來吃飯,所以預算控制很重要,

不然手滑了會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010.jpg

▲上野附近街道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離開百貨,前往"上野市場"這家鮮食店,路上經過早上曾經經過的街道發現都變成夜市模式了,

稍微觀察一下之後我們打算改天肚子餓了可以再來這裡,依然繼續前往我們的目標,離目標約10分鐘路程,

 

Z-(1).jpg

▲上野公園的招牌

目前位置是  上野附近街道百貨>>>>上野公園>>>>上野市場

剛好經過上野公園,結果看到好多的燈籠,相機不拿出來就對不起自己了!! 這時間差不多晚上6點半了

Z-(2).jpg

▲上野公園招牌後面的燈籠,上面寫的都是協辦單位的名子

Z-(3).jpg

▲經過的街道街景

Z-(4).jpg

▲經過的街道街景

擷取3.PNG

▲上野市場 本店地圖

上野公園>>>>上野市場>>>>上野公園口

話說看到這裡都晚了,認識我的都知道地圖在夜晚的時候,在我腦袋中全都亂了,所以我又把手機拿出來了,

這個時候就要打開MAPS導航,結果我們這時候在鈴本演藝場附近了,所以跟著導航走到小巷裡,

意外發現這裡很多牛郎店、酒店跟風俗店,千萬不要走錯了,不過他們不太拉客,除非你本來就要進去...

 

ZC-(1).jpg

▲上野市場正門,照片一小部分怪怪的是我KEY掉了朋友,請別在意

終於到了! 到達時間晚間6:40左右,後來發現這時間是剛剛好,日本店家的閉店時間很早要注意!

其實我跟朋友一開始有懷疑一下是不是這家店,因為外面貼得亂七八糟的,

開始有點擔心東西不好吃了XD

 

ZC-(2).jpg

▲上野市場內部

一進來超級多人的,可是很意外的我們坐到了中間的主桌,大位子! 跟其他的情婦坐在一起,

聽朋友翻譯才知道的,旁邊都是一對一對的,不過我們的情婦就是美食啦!!<敲碗!!

這裡就是大人的世界了,簡單來說就是居酒屋,但是有供應好吃的晚餐,他們有中文菜單喔,

跟服務人員說"Do you have a Chinese menu?",他們就會給你中文菜單了,

這樣的服務在大部分的連鎖店家都有喔, 所以看不懂就勇敢說英文討中文菜單吧!

 

012.jpg

▲左上到右下 炸牡蠣、清酒、串燒、炸魚、烤竹筴魚

ZE.jpg

▲有竹筴魚生魚片、章魚生魚片、雕魚生魚片、黑鮪魚生魚片、干貝、黑鮪魚碎肉、甜蝦、烤螺貝

這頓餐點讓我感到十分滿意十分滿足,店內熱鬧的氣氛,裝潢也很有氣氛,難怪那麼多人啊!

而且食物的擺盤讓我們兩個都驚訝不已,飽含了空間、規劃、色調上的均衡美感,

吃了4千5百多日圓吧...記不太得了,我只記得我們以換算台幣一個人1000塊左右為控制預算的方向,

由於有酒類所以價格就比較高一點,不過我不能喝酒就是,但是聽朋友說他很滿意,

人生難得幾次這樣吃啊!<遠目

 

ZG.jpg

▲店家內部裝潢,仔細觀察這張照片,你會發現好多氣氛點

這家店算是滿有名的,裝潢能有這樣的用心是我大感意外的地方,不少骨董都有在裡面耶!

我們吃到店家要收了才走,今晚大滿足,吃飽了之後就要散散步消化一下了,吃到8點10幾分左右,

旁邊走2分鐘不到就能走到上野公園,當然要去看看夜晚的上野公園美景囉!

ZH (1).jpg

▲夜晚的弁天堂

果然不出我所料,美的讓人心曠神怡,清新脫俗,精緻典雅的啦!

走到這裡我已經疲勞的沒有什麼太多感想了,只記得在旁邊有很一些賣奇怪東西的跳蚤市場,

ZH-(2).jpg

▲夜晚的弁天堂

讓我們回顧一下今天的行程

橫濱關內>>>>東京車站>>>>上野公園口>>>>上野公園>>>>東京大學>>>>上野附近街道百貨>>>>上野市場>>>>上野公園口>>>>東京車站>>>>橫濱關內

走到這裡,我和朋友兩個人精疲力盡,因為一整天都用雙腿移動,腳底又酸又痛的,

我們要回旅館好好休息了,現在這時間是日本晚間8點半了

接下來是第三天的行程! 敬請期待喔!

 

第三天內容也很豐富,內容也是不少,敬請期待下一篇囉,

如果寫的還不錯,請記得在FB給個讚給小編鼓勵喔。

 

 

 

 

arrow
arrow

    歐卡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