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節連續假期和朋友相約去日本東京玩個9天8夜,

DSC_0629.jpg

飛機、旅館在半年前就要先訂好,護照在訂機票前1個月辦好,不然不能買機票,在旺季便宜房間搶不到就要等著睡路邊了,或是你要用airbnb或許還有機會,除非你有大把鈔票那就可以忽視這一切了,

 

_20161122_103454.jpg

這次清明節期間0.27的匯率真是太棒,線上銀行殺必死再減0.013元,線上銀行免手續費之外,從該行ATM領錢也是免手續費喔,預算建議再多個7~10萬日圓,我們在日本花得近乎是剛剛好,朋友在台灣緊急補領日圓也是這樣處理,畢竟金額滿大的自己來最划算的啦,

 

擷取3.PNG

▲用這個Booking app訂房 Android、IOS都有

旅館錢和機票錢要有點心理準備,因為明擺著旺季就都比較貴,而且我們不想住膠囊旅館,要有私人衛浴、有浴缸、附近吃早餐方便、離火車站近、床要大、有WIFY、有窗戶、有空調、有暖氣,結果能選的極少,只能說搶房間大家都很強,原本還希望有兩張單人床後來也放棄了,反正橫著睡就有空間了,微克難....

 

擷取.PNG

▲沒有網路也能開導航的app,是我用過最好的,還能儲存離線地圖喔!

畢竟是第一次出國,就怕自己從地球上消失,外加還找不到想去的地方,google map 不給離線地圖儲存,那時候發現以為自己沒救了,找到這個app真是有如神助一般,不用網路真是王道啊!

擷取2.PNG

▲省錢好用app,匯率轉換一瞬間! 免網路喔!

買東西錢用這個三思準沒錯,保證你會從商人的幻術裡驚醒!!因為有預算的控制,每天出門旅行錢都要把能花的金額控制好,所以這個是在手機裡必備的!網路我都是用火車站和旅館的wify,free wify實在太多了,沒有另外辦什麼電信的資費方案或基地台,精打細算很重要! 好了,詳情請看後續,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囉!

*第一天* 

人生27載第一次出國就是無限感動、感恩戴德、精打細算、衝高CP值,外加有位朋友會講日文又想去日本玩,根本天賜良機,看好清明節連假,說走就走啦!

001.jpg

▲松山機場 報到、過海關、候機中

第一次搭飛機就是超級興奮,興奮到超過興奮點了,我整個人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在松山機場拍的照片不多,我們搭的是ANA全日空航空的夢幻客機波音787,在登機前1個小時完成所有的報到手續是好旅客的常識喔,因為我們是飛下午的飛機所以中午時有點餓,登機前我買了一瓶飲料只喝了一口就被倒掉了,中間有因為行動電源卡關1分鐘,總之相關規定要好好記得到官網看!還好後來上飛機的餐飲時間有飲料供應,不然我這隻水牛一定會渴死,

 

002.jpg

▲ANA全日空航空、起飛後的飛機(只有這張是官網的)與飛機餐

飛機起飛後我根本忘記拍內裝的照片,只記得吃的用的了,想要看請拜GOOGLE找ANA波音787,右上的照片是到達後的照片,和菜一個是牛排(左)一個是魚排(右),登機的感受滿微妙的,有種進入未來的感覺,內裝當然是無與倫比的新鮮,畢竟波音787是夢幻客機嘛,只是飛機上升的感覺就是一直在電梯裡往上再強一些的感覺,一直要飛到10公里高的平流層才會緩和下來,只是這一次一直有遇到亂流有點晃,所以一直不太能離開座位,空姐送餐的時候也是很小心,說真的有點恐怖,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就像是走在馬路比較不平的路上而已,沒多忐忑不安就是,大致上算平穩的,窗戶邊還有用電子控制明暗的窗戶,椅背的電視有很多內容可以看,小燕之夜和電影陪我度過了3個多小時,還有GPS導航地圖看飛機位置、水平高度,還能打電動,每個空姐都很漂亮,服務都會微笑,難怪那麼多男人都會被空姐迷的神昏顛倒,更棒的是旅客都很規矩呢(大多都是日本人),

說到便當真是給他開心,因為知道有飛機餐所以沒有吃飽,送上來的時候發現真是給他香噴噴又熱騰騰,飲料無限續杯喔! 要說好不好吃,餓死鬼吃什麼都嘛覺得好吃! 但我那時候也有認真品嘗,10分我可以給到8分喔! 每個小盤的底部都有一點磁吸力,盤子灰色的部分是硬膠質的,我想這是預防遇到亂流就不用擔心食物亂飛,

 

1050404-(24).jpg

▲羽田機場一角

後來飛機落地後,還有層層關卡,資料調查要填寫、背包和行李箱要打開檢查、檢查護照和機票,我們到達的是羽田機場,整體的建築結構真是讓人心曠神怡,總而言之就是大大大大! 看不到盡頭的那種感覺,由於已經要過關了,我初來乍到還是不敢白目亂逛,怕被當作大陸客XD,照片我也就來不及多拍了,這次過關是我此生最驚悚的經驗,我遇到的日本人他的英文發音糟到讓我以為他在講日文,問很多問題我都不是很能聽懂,最後他也放棄XD,我當中要請朋友求救,但是檢查過程中他們是不允許他人干涉的,還好也沒怎麼樣直接打開檢查完畢,要是反抗會被關喔! 所以!提醒看到這的朋友,帶點基本過海關的單字在身上準沒錯,或是準備字條,上面寫明你不會說,還有到日本的目的,大致上海關人員還是會好好的引導你過關,這是我後來才想到的心得....  我這個人是多天真,以為過程會多順利... 接下來進到地鐵更是崩潰><

 

line1.jpg

▲東京地鐵路線圖...

看到這張圖片我們腦溢血了,天啊!! 超亂的啊!!! 不要搞我!!! 在找找看吧!  很抱歉就是這樣崩潰,沒有別張!!  此時我靈光一閃,大火車站總有免費wify吧?! 沒錯是有的,不過這時我朋友帶著我走到他熟悉的路線上,暫時我也不想多想了, 

 

1050404-(31).jpg

▲地鐵站

當天這時間滿冷清的,一出關沒多遠買票,然後搭手扶梯就到了搭地鐵的地方,有很多中文標示導引讓我滿驚訝的,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迷路,

 

1050404-(29).jpg

▲地鐵顯示站牌

過沒多久車就到了,還來還發現班次還滿多的喔,所以根本沒有太久的等待時間,

 

DSC_0630.jpg

因為寫這篇的內容與當初去玩的時間隔的實在有點久,中間買西瓜卡或車票什麼的細節都給他忘記了,但我仍然記得他們的悠遊卡叫做Suica(音似"西卡"),他們也叫西瓜卡,只有日本以東才能用,從自動服務機台就可以買到,螢幕上使用大量漢字,對中文語系的我們真是恩典,反而問日本人要怎麼買一問三不知,超無言的...,然而由於我們是自由行,所以買這張是最方便的喔,當然還有其他的旅日客人省錢方案,不巧算在我們的行程中會不划算就是。

而且這張西卡完全就是台灣悠遊卡翻版,買東西坐公車火車電車地下鐵大致上都沒問題,但還是有很多僅使用現金的店家,觀光景點小店也沒在刷卡,要注意身上要帶點現金,然後讓我印象深刻大為讚賞的是地鐵的座位底下都有暖爐,那感覺真是爽到翻過來又翻過去,尤其這次旅途中有遇到下雨天,小腿以下都濕濕的,一進車廂就有被救贖的感覺,一坐下就攤了,然後博愛座的顏色會讓台灣人的屁股自動吸過去,要特別注意標誌,沒事別亂坐喔! 還有一路上所有人都是穿的黑漆漆的,讓我慶幸的是我也穿的黑漆漆的可以融入人群,一路上我們只想奔往目標飯店,不想其他我也就沒拍什麼照片了,不過後面寫的新章節就有滿多照片的,真心不想被日本人發現是外國人,

 

003.jpg

▲橫濱-大和魯內飯店,這幾天要麻煩你了!

地鐵由於是第一次搭,搭到票價最貴的私鐵"港未來線",然後搭到"日本大通"站,中間經過橫濱棒球場的公園後就到了,照片左邊的是飯店入口,中上check in 在3樓,我們住在10樓,電梯和房間都是用超薄軟磁卡刷過才能使用,由於是新飯店,所以超級乾淨的喔!

 

004.jpg

▲飯店進去後的大廳

照片左邊是歐式自助餐廳的入口(超貴),中上是大廳擺設,中下是電梯間,右邊銜接lawson便利商店,看到那麼棒的生活圈,我下巴真的差點掉下來,台灣的飯店在幹什麼?! 貴的要死也沒那麼棒的啊,老是弄些不實用的,由於這是我們精心挑選的飯店,外圍的生活圈是相當不錯的喔,後面會再提到相關內容,接下來就是殺進房間啦

 

005.jpg

▲房間內裝

由於已經知道日本人的旅館房間平均都是偏小的,而且我只在乎床的大小,原則上沒什麼特別問題,就是一應具備,電視、熱水壺、wify、大床、浴室、冰箱、外面有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馬桶還是免治的,房間廁所水龍頭"冷水"的水可以直接飲用,擔心可以用熱水壺煮過,熱水不可以喔!! 然後窗戶很大,由於就算白天打開還是失控曝光,所以沒有打開的照片,可以說外面就是一些大樓跟棒球場這樣,大致上還算滿有空間可以使用的,而且還好朋友有再帶一條延長線,畢竟不管哪種大小的旅館,插頭永遠不夠用,裝備卸下之後之後就要去覓食啦!

 

1050404-(38).jpg

▲中華街牌樓

由於我們的飯店一轉彎走幾分鐘就到中華街了,餐飲選項超級多的,看到這裡就知道飯店位置有多重要了吧! 除了一堆我們台灣平常就能吃到的小吃以外,大部分都是港式點心、大桌菜,不然就是嚇死人的觀光價,實在不是我們到日本會選擇的,為的不就是在地風味嘛! 後來我就沒多拍照了,我對城市街景實在沒有太多感想,由於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是日本店家的閉店時間,中式餐館能選擇的也不多,我跟朋友兩人就隨處拍拍看看而已,

 

006.jpg

▲中華街街景

之後實在案耐不住肚子餓了,什麼在地風味根本就找不到!!! 放棄! 後來居然開始下起小雨,我們想隨便找個便宜店家吃吃算了,然後又遶了遶,看到一家單點套餐低於1000日圓以下的中式餐廳就殺進去了!

 

1050404-(47).jpg

▲找到的中式餐廳菜色

我們兩個傻眼,因為兩個人我們就各點一份套餐,用日幣2000元以下換算台幣不到400塊的價格,居然點了滿桌菜,有一道來不及拍被我們先吃掉了,大致上算是好吃的,尤其餓死鬼上身,菜沾到舌頭都快發光了,飯算大碗的,外加冷天氣加持我們兩個真的餓壞,只是我們拼命吃了,還是留下了一點點黃麵,這一晚我們快吐了...,滿到喉嚨,討論了一下應該是身在美食戰場不得偷工減料吧,日本人做生意真是實實在在的,

接下來就是好好睡一晚,迎接明天的行程,要到東京上野去看櫻花囉!

1050404-(48).jpg

▲回飯店時路上看到的櫻花

由於第二天內容太豐富我就另外寫一篇囉。

如果寫的還不錯,請記得在FB給個讚給小編鼓勵喔。

 

 

 

arrow
arrow

    歐卡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