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沉溺在這甜蜜氛圍中吧 這劇有治癒的能力唷!!  

EsJSBs7VgAAs2WN.jfif

(圖片取自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官方推特 )→點我連結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是純愛題材型的影集 

我居然重新看了5遍了 每次都是一口氣看完全集

編劇很成功的把漫畫中的表現方式重新組合

 更容易感受到甜蜜純愛 

兩位主角在原本的個人心態上都是異性戀男子

他們後來都進入了珍惜彼此的情侶關係 

 讓人無比心動 

 全集從頭到尾 看不到18禁 

是隔離於混亂同志圈之外的關係 隔離於流言蜚語之外的單純的愛戀

 成功讓人回想當年純粹的自己 

所以 不能僅僅以同志題材來定義 

我決定把沒劇看了的那惆悵心情寫下來

就像把中毒的心情排毒一下 應該會舒坦些

就比較不會一直去兩位男主的IG看還有沒有公告第二季了<羞

 

📺預告片奉上📺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此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簡稱🍒櫻桃魔法🍒在日本處男稱 Cherry boy

演員宣傳時也都這樣稱呼喔 

以下開始抒發個人的少男心  🌩⚠怕雷者請速速退去🌩

 我不能代表其他同志的觀點 這點還請見諒 

這部劇原本我只想當個喜劇看看

這時我還沒發現海報中  兩人手是交疊著的!  

真是太大意了  包藏糖心呀!!!  

 

🍒第一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毫不拖泥帶水的步調   立刻讓觀眾享用魔法☆

從幾個能反射於我自身的經驗詮釋 看到我過去遭遇過的暴風雨

"我是如此的渺小 有沒有機會跟他在一起"

"我喜歡你 但我不能跟你說"

"你知道我喜歡你 但你卻還是一再傷害我"

"深感孤獨寂寞 卻又不能一笑置之"

這些思維時常在內心上演 當年也是痛苦的身處其中

一邊看劇  一邊回頭看看自己 多少當年的痛苦回憶都從封印中衝了出來

以為只要放著不管就會好的...  沒想到這些傷心的感覺只是沒有發作而已 

  讓我注意到自己現在擁有的幸福有多難得 

 

🍒第二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雖然是老套路 但因為是同志組合 那就有新的火花了☆

是的 同志在這一塊真的有得到很大的慰藉

內容營造出"我可以這樣和他一起平靜穩定的交誼"這種和平氛圍

和對方有共同興趣 被欣賞的人罩 然後感動 

一開始是尊敬、感謝他 漸漸把這些感恩、感動化為行動

反覆咀嚼 然後越來越喜歡

以上這些如果是對一般直男 對方要是知道你喜歡他 相安無事倒也還好

要是引發很多很不好的回憶是一點都不用意外 更惶論平安度過每一天

很多人就是被這些如硫酸般的回憶傷的體無完膚 一傷就很多年

時間雖然是把殺豬刀 但也是治癒心的靈藥 過去都過去了

回憶都化為不再復發的舊疤 更珍惜每天陪伴的另一半

 更驕傲的是 我比他們都更早的找到了幸福 

 

🍒第三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生活中意外的小驚喜常常讓人非常開心 都是無形的寶藏☆

這些小驚喜 都是會開心到一直踢腿掙扎 咬著衣服亂扯的那種開心

與對方對話的台詞 化為心中鼓勵自己的基石之一 幸福持續成長

感覺編輯跟導演在現場已經按耐不住了<腦補

這時安達清感受到了對方的激動  沒有拒絕  沒有逃避  就是靜靜地站在那裡

看著黑澤朝自己靠近

我一邊看一邊咬著手指在想:打沒 不行 不可以 這時候就越線我不能原諒編劇

一般人哪有那麼容易被攻略啦!!  就算是套路 脫離現實過頭了。

然後就跳下一集了  哈😅 我猜這應該是沒再更進一步🤔

 

這集帶給我一定程度的滿足  我也期待著哪天我對喜歡的人好時

對方不討厭我  甚至安慰我 支持我

或是成為與我站在同一陣線的朋友 讓我們的關係更進一步

不跨過那道線  人生也很圓滿了

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朋友 一直以來是我的遺憾 也是很難完成的遺憾

很開心有這樣的畫面 照顧我們這些心中有缺憾的人 填補傷痕 

幸福有時很簡單  只是需要被身邊的人安慰一下

鼓勵一下、幫忙一下就滿足了

 

🍒第四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幫他就是幫自己☆

黑澤來照顧安達清時一直自責 這時我的心被也被治癒了💉

我是一邊看 一邊含著淚呢🥺 這個段落讓我回憶起從前

如果我喜歡的人  沒有討厭我 甚至會來幫我 當時的我一定早就被救贖了

只是想當然爾 我的世界是相反的 被劇給救贖就是

劇情還有另一個心動點 從這集開始   令人興奮的

安達清心境上已經有了明顯變化

如果黑澤知道了這個瞬間 那又是另一個昇天吧 🦅

雖然安達清自認自己軟弱無力 膽小害怕 

從這集開始  安達清只為他"❤️"動   只為他""動

 不能改變痛苦的過去 那就努力營造幸福的未來吧 

 

🍒第五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當感情走到ㄧ個高點 一點點負面可能會一碰就碎☆

這集開始我就很佩服編劇怎麼那麼棒 看完之後

更心動 更醉心於兩人的關係 怎麼醉

編劇把大家藏在心中的那瓶夢幻美酒給挖了出來 將夢幻在眼前凝成真實畫面

是很脫離現實超乎常理的畫面 但還是被甜到了 還一邊咬著手指一邊喝這夢幻美酒

口嫌體正直 感覺是騙不了自己的 而且從這集之後就不負眾望的一直甜

 

看了第三遍後 我開始探究劇情結構

在B站搜尋到的專訪中有提到 劇組都是年輕人 很有熱情

會互相討論 然後用不同的方法演出

雖然眼神切鏡頭前後沒對上 讓我些微脫戲了一下

聽完說明 我腦海中的畫面是 一群人一邊演一邊討論

這樣演會不會更甜蜜呢 會不會很突兀呢?

這樣演雖然灑狗血但是一定很棒 因為會有吃到一點肉的感覺 這樣演就OK了

導演和編劇:你們兩個快去練習  多換幾種體位 努力吧!!

然後演員就在那不斷的實驗橋位置 然後害羞、掙扎 之後就開拍了

只是町田(黑澤)這力道.... 鏡頭沒給他任何悠哉的空間

雖然町田是體專生出身 但那瞬間應該也用上很多力氣吧

沒意外也拍了好幾次做不同分鏡 也可能差點讓赤楚衛二(安達清)受傷吧

 

 雖然常常是鬧著玩的 

但是每一次都覺得輕飄飄的 看這畫面很帶感呢

 

🍒第六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想突破友達以上 慢慢來比較快☆

一開頭就是床咚看來編劇也忍很久了 呵呵 巴不得讓他們這樣那樣

好好的呵護對方 心意怎麼可能不被發現 一定可以傳達到的

一路踩油門衝刺真的是大忌 不行~  想長久的走下去 乖乖的就對了!

後來也有看了他們的IG直播 描述一些幕後

可以理解是精心設計的橋段 並且有別的表演橋段被捨棄

然後地上包包絆倒黑澤這橋段...

而且一撞到後的床咚就是正面對正面 安達清大字形躺床上 👼根本神安排👼

那個距離 估算需要的衝擊力道很難抓

不小心會造成安達清內臟損傷 或是直接撞上床頭牆壁了

最可能的就是先對好位置然後直接演出

而且鏡頭好近 讓我想到 恩~攝影機也應該靠很近

退一步不提力道來說 如果是安全床咚 畫面可能呈現的是更親密的體位

譬如前胸貼後背💕歐~OMG

 一切都是神剪接的安排 常人請勿嘗試 

 以免美夢沒造成 反造成終身遺憾 

 

🍒第七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終於迎來第二個高潮 告白與接受 一來一回 單純又浪漫 甜到蛀牙了

當年我高一時也是不自覺的 默默突然發現我喜歡上了同班同學

每天是被暗戀的心情叫醒 也因此高一那段時間沒遲到過

天天都很幸福 老師人也很好 大家都很好

 

黑澤是個大人了 懂事了

而且他很懂自己就是匹黑馬 愛人就在眼前 再同居下去會出事

寧願懸崖勒馬 當機立斷

還好安達清在黑澤他不自覺的頻送電波感動下好好面對了他 回應了他的感情

終於和和氣氣正正當當的開始交往了 從這集開始 我也喜歡上了兩位主角

尤其黑澤說的"真的可以嗎?"歐!!!!!!!!!!😍😍😍 在我腦海裡一直繞一直繞.... 中毒

看的我既心疼 又感動 也很自省 愛對了人才會這麼幸福

 

當年的我應該要像他這樣 好好面對 好好告白

尊重對方也尊重自己的感情 對方才會好好善待我吧

但這也只是一種可能和不切實際的幻想

那時的我又沒有經過一番寒徹骨 也沒有社會化

外加對方是一個十六七歲的高中生 沒有人教他要怎麼面對同性的告白吧

反正不是好就是壞不然就是躲 我遇到的就是壞跟躲 說多糟心就多糟心

當時的我雖然很負面 被引導到了"既然得不到善待 那就讓他討厭我吧" 

時自今日才覺得當時的我怎麼變得那麼扭曲 要勇敢起來才對 但 人生嘛

 人生沒有後悔的藥可以吃,感恩一切、小心對待,一步步走向未來吧 

赤楚衛二演的安達清真的太可愛 太治癒了 我也從這裡開始開始喜歡上町田啓太演的黑澤

查了他們許多資料 實實在在的好男人 乖寶寶 人間少有 尤其町田啓太 越看越帥

 

🍒第八集🍒

這集有3個看點 真的好愛這種簡單 真心 純愛的關係 就像我跟我現在的另一半一樣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愛一個人 會變成詩人☆

這集也是重要劇情高潮前的起點 安達要準備參與公司提案 獲得黑澤的光環壟罩

肉麻也是隨時都能來一下 交往的過程 平平安安 宛如被神眷顧的兩人 日常閃光一定要的

大馬路上真的都要等到沒人才敢越矩牽手 或是黑夜的時候 

這部分也是我覺得編劇對於這樣的細節注意超棒! 我猜兩位主角應該不甚了解這個角度吧 

我跟另一半是非公開的伴侶 雖然都6年了 雖然雙方熟識的親友都知道了

也是一樣要注意

這對一般異性關係是多麼的容易 但是對我來們說真的是要有些勇氣才能突破

讓彼此都安心 這時候才會有甜蜜的感覺 幸福之神就會默默守護 去到哪都是好天氣

而且安達清跟自己的好朋友直接做交往宣告

這對另一半是多麼大的鼓勵啊 當然也是很慌張的

可以說是 慌張的幸福著 而且每每這種時刻

被驚嚇到的一方其實也會更愛對方 更信任

比起一般人 我們還要再突破文化與性別顧忌才能呢 而且還不見得會被祝福

想著以前的我在尋找幸福時的苦難 想著我現在擁有的幸福 再外加戲劇給我帶來的感動

讓我回想起剛開始交往時 種種的平淡日子 其實有多可愛 多感動 

而且現在也很甜蜜就是💗 

 

🍒第九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詫紫嫣紅開遍 柳暗花明又一村☆

開始交往就進入日常了

開頭就插了一句甜蜜台詞"誰叫你昨天趴在搖桿上睡著了" 恩~ 簡單而幸福

在對方身邊可以很安心 然後無所顧忌 想拍就拍 一起開心 陪著他玩

進入對方的生活 更加的認識對方 然後一步一步的更幸福 不斷的創造大家的姨母姨丈笑

還有 藤崎真是神助攻手 編劇安排她的助攻 根本就是觀眾心中的共鳴聲啊!幹的好!

 

其實這集我個人覺得剪的步調有一點奇怪 可以理解要轉場 要加入各種演出

道具組是很用心 後面摺好的棉被在暗示說 我們昨天沒幹嘛喔 只是共處一室而已

這集或許素材不夠充份 剪輯師其實也很煩惱吧

不然轉場、轉鏡步調與引發各自接下來的動作 怎麼這麼僵硬 有不自然的感覺

內心話有點多 說話太少 如果這後面再接一個黑澤回頭抱他 以下純個人想像

黑澤抱著的狀態說:我現在真的好幸福

安達清稍微推開黑澤說:好吧 因為我也很幸福

然後假裝要親下去 然後突然搔癢 然後又開鬧 WOW~ 早餐是兩人的甜蜜

不過這一集結構上有其他事件的起點 一開頭就把情緒拉那麼甜就不太好了 

這集後面還有一個台詞" 我好像 真的很喜歡這個人 " 聽到我都酥麻了

還慢慢抱緊輕輕轉一轉 根本就OREAL 舔一舔再泡一泡牛奶的經典吃法

甜到我抱住我的另一半 對他說我也是這樣越來越喜歡你的 

 

話說回來 黃金劇本比例原則要遵守 日劇針對這點仍然沒改變

想賣進對面高牆中 耽美就要很小心

像魔道祖師小說改編出的真人版陳情令後面都爛光光

變成悲劇... 那品質不如由自己掌控

想到安達清臉上的十字按鍵 官方照SHOW出是真的拿手把壓出來的 真是用心的演員

話說另一對CP根本莫名其妙🤣 關係根本狂踩油門 開跑車🏎

是在告訴我們 戀愛也有超自然現象嗎...?!

 

🍒第十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 I do everything for you ☆

我還以為編劇忘了黑澤與我們咳...是跟安達清的約會約定 這下終於放開來在一起了

然後一口氣安排了兩場約會 還是互約 一個帶有夢幻感 一個帶有真實感 GOOD

而且最重要的是呈現出同志的約會 自然開心的玩就好 不要顧慮那麼多 開心最重要

編劇也藉此跟一般看眾分享真實的同志關係、沒有什麼差異的小日子 甜甜蜜蜜每一天

然後果然不意外的 倒數第二集就會有一個大事發生 這套路真是看不膩呢

 

說到交往就是這樣 真實與夢幻混搭

大家的日子都是這樣過來的 幸福的滋味都是這樣釀成的

而且在這些日子中 逐漸地從不同深度

不同的方式跟對方坦承磨合 找到彼此的其他興趣

照顧彼此 在乎彼此的感受 了解對方看事情的觀點

配合對方的生活方式 支持著 幫忙著

最後面安達清以自己的觀點覺得 被發現自己能探測黑澤的心思 對方會無法接受

在乎到相當害怕 在乎到會爆炸 有時愛情讓人感到手足無措的時候 就是這些時候吧

這就是顯現出兩人關係 又或是情侶關係的一大重點

 溝通 頻繁的溝通 真心的溝通 

圓滿關係夫婦何求 更何況是伴侶 都是一樣的 

 

🍒第十一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想對了就能繼續走下去☆

這集前面 編輯安排的很不錯 提醒大家要回到現實了 做好心理準備

雖然端著一顆心 謹慎的小心照顧

黑澤傾盡全力教育 安達清也恣意的倘佯在這樣的關係中 

但仍然是會搞砸的 那搞砸了 是不是要跟對方道歉 認錯呢

是不是對方就能這樣接受道歉呢?

雖然不意外的就是要讓主角搞砸 哈 但我們反觀自己 當你面對你最愛的人時

自己以為的現況能守護一切嗎 會不會反倒是傷害兩人關係的利刃? 你真的珍惜嗎?

是不是應該多問一點 而且溝通不良造成的傷害 有時真是難以彌補

還要非常的費盡心思 花大把力氣才能圓回來 

懂得對你好好道歉的人 才是你的人 才是把你放在心上的人

 

這集結尾 實在太灰暗了 而且邏輯有點不理解 漫畫可不是這樣走的啊 還哭咧

這裡是我唯一不能給編劇高分的地方 太過硬ㄠ 太過遵守劇本比例原則

我到現在心思還掛在桌上的美食上 一堆吃的沒有人吃的說XD

雖然我覺得拍完應該是現場的人一起吃掉吧 光想像 就更是哭不出來了 

還對編劇帶著一絲絲的怨念 讓我也陪著他們哭嘛!! 我還有一公升的眼淚ㄉ

 

🍒第十二集🍒

(影片取自kktv Youtube頻道)

☆夢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當自己又回到平凡的日子 怎麼可能放得下當初的甜蜜幸福

尤其是自己做的決定 能挽回的也就只有自己

一邊看著時間軸 一邊看著主角騎腳踏車衝刺

沒想到到的時候居然就晚上了 然後就廝守終生了

好吧 就當作夢幻結局接受吧 然後跟著一起哭 

其他OS:

就不能叫計程車嗎?

不! 日本計程車很貴~ 坐計程車畫面不夠帶感 騎腳踏車才符合日常

就不能騎機車嗎?

不! 日本人機車駕照要考到 真的很難很難 不要把台灣觀點放進去

就不能是白天活動嗎?

不! 製作組預算不足 也就沒有後面的約會行程 再滾床單這回事!!

看到這裡 我深深感受到一點 回想到每一集的狀況... 嘆氣...

不然怎麼可能一集22分鐘 按照漫畫的步調走呢 置入應該更多一點啊

漫畫中還有公司包遊覽車出去玩 泡溫泉 高級飯店之類的

不過 我還是被感動到了 深深的... 

還好這劇紅了 第二季應該沒問題 不然以日本目前低調的社會風氣 難喔!

只是現在疫情好嚴重 看來也只能等到2022年了

導演有收到大家想看第二季的期望 

看著他們在一起 我也期待著我與另一半結為連理的那一天

我另一半的媽媽倒是巴不得我們趕進度

老話一句 有些事 慢慢來 比較快

 

回到開頭 我的loss症候群好像好了  呵呵 

回頭慢慢品嘗"永遠的第一名" 我應該是不會為這部寫啥

因為我已經被帶到了新的高度.. 看這部是當作閒嗑牙

 

 謝謝你看完我的文  祝你也能很幸福 ❤ 

 

最後我要放上劇和兩位主角的其他資訊 看不膩啊!!

本劇的日本官方推特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テレビ東京【公式】TSUTAYA TVで配信中‼️ (@tx_cherimaho) / Twitter

赤楚衛二 可愛陽光帥氣很棒

赤楚衛二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赤楚衛二(@akasoeiji)•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町田啓太 迷人已是標配 暖男更是真實  出道10年了終於紅了!! 為他開心

町田啓太 - 維基百科,自由嘅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町田啓太(@keita_machida_official)•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評論 僅供參考 如有犯法違規請告知 本人願200%配合修改

影片資料取自KKTV官方Youtube頻道 請愛用合法平台心情會更舒暢

其他參考連結取自Twitter、Instegram、維基百科

想看更多 請看上大陸的B站看吧 那邊都是個人創作 當然還有更棒的演員親訪熟肉

近期還有赤楚得獎微博話題人物 他在大陸也紅了!!

Youtube有高清IG直播  

再次感謝你看到這裡  你一定是個大好人

 

 

arrow
arrow

    歐卡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