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一生謹言慎行,然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就算16年尋不得你也要沉溺知曉你的過去,就為再相遇,我要守護你的世界,一直和你站在一起,心意不言而喻。

本篇僅為個人感受評論,詳細請上付費平台觀賞。
PS:很多平台因為被大陸不以為然的政策影響而下架,還好Netflix上還有得看喔!

陳情令劇集>Netflix傳送門  影片資訊>維基百科傳送門

 正文開始:

00-5.jpg2019收官的陳情令,我一直到2023才看,首刷之後,意猶未盡的我又看看各大影音、網站等等的分析評論後, 忍不住再二刷了,不僅吃到了糖,還更甜了,真的是甚好的改編與監製,認真的演員的演出,雖然改編成果因為政治文化關係,不能也不可以達到小說的水平,平心而論,我也是影視製作者,與大陸影視圈碰撞過的我,可以給90分,而且後來才知道布置組居然有"甄嬛傳"的製作組,才醒悟難怪該講究的地方都不馬虎。

01-2-4.jpg

大學時就看過"魔道祖師"小說了,後來聽說大陸騰訊要拍成連續劇改叫"陳情令",原以為應該出現的個個"名場面",與經典劇情會被改慘不忍賭面目全非...但是!!! 衝著喜愛原著小說之情! 好歹看過再去評論吧,2019年,中國那時應該已經開化多了吧,幸好沒讓我失望,也看出了與政治影視審核、民生文化打交道時的"高手過招"的招數,腦補就是一切。

01-5.jpg
前提是, 要先服用原著小說,後續觀影後你的任督二脈才能通暢無阻,變無言勝有聲,練出火眼晴睛,嘗到無感的笑到藏不住的甜密滋味啊~07.jpg當初想著如果連牽手擁抱甚至兄弟情都沒有,那我們偉大的千年中國在影視戲劇或是公眾演出時,真的會是貽笑大方,祖宗黃泉下肯定看得唉聲嘆氣:怎麼都沒什麼新意。

01-6.jpg倘若有高成本、好道具、服裝、好演員化妝那又如何,沒有內涵的劇本又如何傳誦多年,百年的牡丹亭、霸王別姬、獅吼記,年代近一點的白蛇傳、還珠格格都有改編或新拍,如果人與人的基本交流內容都不能演出,還能期待以後有什麼好的作品嗎? 萬幸還是有很多人性的。01-2-2.jpg該有的都有,不該給小朋友看的自然沒有,先服用過小說的自然會開啟腦補模式。01-2-3.jpg隱含寓意的部分藏的很深。欣賞好作品如我,有時真的深到看不出來,還是看一些網民解析才懂得,就連演員的一頻一笑、眼神、動作儀態都是在及格線以上,真的要說不足之處,就是沒有想看的那些翻雲覆雨、肉啊...,打打殺殺倒是挺滿的,噁心畫面噁到你以為你在看外國的恐怖片,沒有男1男2的甜言蜜語這些,要猜有景無言的畫面是在表達什麼,演到這裡又不講話只是對看是怎麼回事、燒腦之處要與小說揉合時序、不能演出之處、劇情不同的部分。

01-2-5.jpg只是我也捨不得這些不足之處,要完成劇集作品要花多少人力和時間啊,1年2年都有可能,編輯劇本邏輯要貼合,要能順暢銜接內容就能把能把頭毛給抓到快掉光。

00-3.jpg

00-1.jpg該美該讚的演員外貌,服裝道具化裝都要完整,天天重化重戴重穿,或是直接一連穿個一兩天,還要顧身材臉型,不能吃多,胖了仙氣就沒了,各個演員的拍攝時序安排之類都會讓工作人員忙死。

01-2-6.jpg

01-2-7.jpg

04.jpg就算都安排好了,常常演員左等右等花很多時間都在等,無聊到在玩、聊天,演出之前還要受過長時間的訓練(尤其演員原本都不是一線演員,大多是B咖),然後天公不作美也要等,身體出狀況還要立即醫護,沒多大傷勢就繼續演。

04-1.jpg還有仙俠劇常常吊鋼絲,演不好、拍的不帥不美,多拍幾條就會痛的要命,之後影片要過審還要東剪西剪,東刪西刪剪剪貼貼的後製處理,有多麻煩就有多麻煩,還要3D動物怪物,還要挑樂曲,演完後各個演員未來還要跑宣傳,說捨不得挑剔的部分也真的還有很多很多... 這也體現也呈現我對原著的欣賞與喜愛。

05-2.jpg最近看完"我的牙想你"還有"30歲魔法師",內容都是現代BL劇,都是僅12集,也都重複從頭到尾看了好幾次,現在會想要是這個仙俠古裝劇在台灣拍得出來嗎?01-2.jpg細思掂量之後,真的有好多的難處(光找風景就難)、而且出現過油過激的演譯,都會讓"陳情令"被破壞,維度沒抓好就是爛劇一部,甚至讓行銷舉步維艱,沒收視率=沒錢=難辦事,不賺錢的戲是讓大家都會過苦日子的,尤其請的路人演員那麼多,仙俠古裝劇本來就該有一條水準與條件儀態,甚至是文化底蘊,有著孔孟道家儒家文化之氣味,必須是由內散法出來的美。

00-4.jpg當初欣賞小說時,愛的也是字裡行間所交織出的仙俠世界啊,化成眼前的演出就要更謹慎了。

05-1.jpg推薦給還沒看過的網友們,觀後感人各有異,就請大家自行細細品嘗吧,就不雷大家了。

陳情令劇集>Netflix傳送門   影片資訊>維基百科傳送門

人最近家逢變故,去年媽媽問我是否支持弟弟賣房買店,為免家庭失,她既有進取之力,那我就推了一把,讓她把住了30年的老家過給弟弟賣了,沒了老家,媽媽也跟著我心疼,弟弟似乎不以為然,計畫之中一般,最糟糕的差異是,新過門的弟媳宛若不存在,不善婆媳之道,結婚前有說有笑會關心,會買補品進貢善傾聽,還以為會好好善待我媽,沒想到都是演的,婚後賣房了,只顧著自己的女兒,自己的房子不賣,等著我媽賣,新家宛如他們自己的兩人世界,店面也只開半天,跟我又頻率不合,我怎麼也待不下去了,從此再也不過夜,媽媽也留不住我,但我還是時常電話關心或視訊,後來媽媽有天從樓梯摔下,腦震盪,我回去照顧了好一段時間,跟她用口述的方式,分享了先前看的一部韓劇"王后傘下",我先前看到後面越愛哭,到某一集我突然失控哭到無法控制,媽媽說是我的慈悲心跟著發作了,因為王后後期保護了所有想保護的人,不想保護的也沒殺之而後快,僅貶為庶民。

媽媽當皇太后照顧,真是立即好了許多,弟弟粗手粗腳,不知為何,媽媽最近又陷入負面狀態,時常頭暈,我掂量著是不是哪天又要回去顧了。

在的我,擁有的另一半就跟藍湛一樣,從小習琴,善音律,懂賺錢記帳不亂花,我個人是胸懷大志,技藝超群,暫且兩袖清風跟魏嬰一樣。
好他守著我的世界,成為我的避風港,靜靜護著我,一邊寫著一邊想著,相似的境遇,讓我不禁潸然淚下

PS:以上圖片皆取自陳情令官方FB、騰訊、微博、二創、Google,如有侵權,還請告知補充修正來處或移除,為了讓網友們體驗到我的感受,圖片是很重要的!
感謝您欣賞我的評論,如果覺得還不錯,給個讚或留言討論、分享,這些都是對我的鼓勵。

#陳情令 #王一博 #肖戰 #陸劇推薦 #陸劇心得 #大陸古裝劇 

 

arrow
arrow

    歐卡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